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ntigua and Barbuda

首页>政策法规>投资

来源: 类型:

安巴投资局简介
  安巴投资局(Antigua and Barbuda Investment Authority)是安巴政府依照2006年投资管理机构法设立的法定组织。

  ABIA的使命:
  积极主动地寻找、吸引、促进并留住有效的国际和国内投资,使之符合安巴的战略发展目标。

  ABIA的角色:
  促使安巴成为一个主要的投资地;
  收集并公布各类投资信息;
  为新老投资者提供后续服务;
  改善安巴的投资环境;
  评估并批准投资者就享受投资鼓励政策所提出的申请;
  对已获批享受投资鼓励政策的企业和项目进行监管,确保项目实施有利于安巴的经济发展;
  为国内企业发展提供服务,包括:培训及商务咨询;

  ABIA的远景目标:
  使安巴成为世界级的投资地,进而更好的提高安巴人民的生活条件。

  ABIA及其下属的三个部门可以为本地及国外的投资者提供所需的各类信息及服务,更好的推动投资过程。

  1. 投资促进部
  该部门的主要工作就是:通过市场推广积极主动地寻找目标投资者,使投资项目符合安巴的战略发展目标并与安巴的比较优势相适应。其服务包括:
  为每位投资者提供所需的信息;
  向潜在的投资者做宣传和推广;
  解答投资者的疑问并提供相关材料,如特定的法律和规章;
  准备并确认考察现场的时间表;
  迎接并陪同投资者出席相关会议;
  为投资者牵线搭桥,引荐相关的商务和管理部门的关键人物;
  对悬而未决的问题进行跟踪服务;

  2. 投资便利化部
  该部门负责为已经确定在安巴投资的投资者提供一站式服务,内容包括:
  协助本地投资者扩展或开始新的业务;
  为已获得投资许可证的投资者提供各项投资激励优惠,并简化投资程序;
  协助投资者消除其在投资初期、运营过程及开拓新业务中遇到的限制;
  对投资项目项目进行监管,确保各方的投资收益;

  3. 企业发展部
  该部门负责确保为本地的中小企业提供机会,鼓励他们积极参与到安巴的经济发展过程。其服务包括:
  为小型企业发展提供技术支持,促进本地投资;
  通过政府设在Coolidge工业园区的壳工厂为本地企业开拓新业务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

  理想的投资地必须具备:拥有各类职业技能的劳动者,并且配比合理;政府机构简化;有保障的公用设施;稳定的政策和经济。
                      ——AB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