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ntigua and Barbud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王宪民大使出席安巴圣约翰港口改扩建项目开工仪式

2018年1月15日,安提瓜和巴布达圣约翰港口改扩建项目正式开工。中国驻安巴大使王宪民、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总经理赵佃龙,安巴总督威廉斯、总理布朗、外长兼旅游移民部长费尔南德斯、工程部长伊尔伍德、驻华大使(非常驻)斯图亚特·杨、港务局主席赫斯特等安巴政府高级官员,古巴、委内瑞拉等国家驻安巴使节、当地民众和媒体等近千人出席。

王大使代表中国政府热烈祝贺港口项目开工,表示该项目的实施将会极大改善安巴的货物贸易条件,释放安巴经济发展的巨大潜力,给当地民众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今年是中国和安巴建交35周年,该项目不仅是两国关系发展史上的又一里程碑,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向加勒比地区自然延伸的生动体现。希望中方承建单位和安巴港务局等部门密切配合,确保工程质量,注重安全生产,共同落实好这一重大项目。


        布朗总理在致辞中高度评价两国关系发展,感谢中国政府长期以来对安巴国家建设和积极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圣约翰港口改扩建工程是安巴独立以来规模最大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必将促进安巴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安巴迈向区域经济强国的重要助力。

        该项目预  计耗资6亿元人民币,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提供优惠贷款,中国土木工程集团公司负责承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