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ntigua and Barbuda

首页>经贸新闻

来源: 类型:

中国政府捐赠安巴抗疫医疗物资完成交接

2020年4月17日,中国政府捐赠安巴的首批抗疫医疗物资运抵安巴。4月22日,中国驻安巴大使孙昂与安巴总理贾斯顿·布朗先后签署中国政府捐赠安巴抗疫医疗物资交接证书。

   

    孙昂大使表示,在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过程中,中安巴同舟共济、相互声援,充分体现了两国和两国人民的深情厚谊。在中方面临疫情挑战时,安巴总督、总理等高级官员代表安巴政府和人民致函习近平主席,向中国人民表达慰问,中方对此表示感谢。中方始终关注着安巴疫情发展,尽己所能给予安巴坚定支持。当前中方仍面临着国内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的艰巨任务,同时将秉持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积极开展抗疫国际合作。正如习主席指出,病毒是人类的共同敌人,国际社会只有团结协作,才能战而胜之。中方愿继续积极与安巴分享抗疫经验并提供必要支持。相信安巴政府和人民一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布朗衷心感谢中国政府向安巴提供的抗疫物资援助,坚定支持中方抗疫努力,赞赏中方公开透明及时向国际社会发布疫情信息,并同加勒比国家分享抗疫经验,向国际社会提供抗疫援助。安巴作为小岛屿发展中国家,医疗体系薄弱,人民健康安全和社会经济正受到疫情严重冲击。中方提供的抗疫物资不仅缓解了安巴燃眉之急,而且坚定了安巴人民最终战胜疫情的信心,体现出两国守望互助、共克时艰的友好关系。布朗并表示,安巴坚决反对国际社会有些人将病毒问题政治化,借疫情污名化中国。祝愿中国尽快彻底摆脱疫情,早日恢复经济增长。

 

 

    此批物资包括医用口罩、医用一次性防护服、红外温度计、医用护目镜、医用橡胶手术手套及医用隔离鞋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