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ntigua and Barbuda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王宪民大使出席巴布达受灾屋顶修复项目启动仪式

        2018126日,由中国政府资助、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和安巴政府联合实施的巴布达岛飓风受损房屋修复项目正式启动。中国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王宪民、总理贾斯顿·布朗、开发计划署驻东加勒比国家组织代表斯蒂芬、巴布达岛事务部长尼布斯以及当地民众和媒体等百余人出席启动仪式。

 

王大使在致辞中祝贺项目正式启动,表示中国政府积极支持巴布达岛灾后重建进程。去年安巴连续遭受强飓风袭击后,中国政府在南南合作基金框架下捐助200万美元,用于巴布达岛受损房屋的修缮工作。这是中方支持安巴灾后重建的具体举措之一,也是中方在驻在国同意和主导原则下同联合国等国际组织开展三方合作的重要步骤。很高兴看到该项目在各方共同努力下,经过前一个时期紧张筹备,已经进入正式实施阶段。希望项目尽快得以落实,造福当地受灾群众,并为巴布达岛长远发展创造条件。

   布朗总理感谢中国政府对安巴灾后重建提供的大力支持,表示该项目有助于为当地受灾群众创造基本生活条件,加快巴布达岛整体恢复和重建进程。开发计划署代表斯蒂芬感谢中国政府为该项目提供必要的资金支持,高度评价中方在支持加勒比地区各受灾国重建方面发挥的重要引领作用,表示将同中国和安巴政府紧密合作,努力落实好该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