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安提瓜和巴布达大使馆经贸之窗

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Embassy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the Antigua and Barbuda

首页>图片专辑

来源: 类型:

孙昂大使祝贺安巴深水港项目滚装码头移交

2020年10月13日,中国驻安巴大使孙昂为当日举行的安巴深水港改扩建项目滚转码头移交录制视频予以祝贺。

孙昂大使在祝贺视频中指出,滚装码头是整个圣约翰港口改扩建项目十分重要的一环,为下一步拆除原有滚装码头、实现港口整体结构调整打下坚实基础。孙昂大使表示,圣约翰港口改扩建项目将在完工后,同安巴V.C.伯德国际机场航站楼项目一道,极大改善安巴基础设施、推进安巴经济发展、便利安巴人民生活,一同见证中-安巴友谊稳步深入发展。

安巴参议员、港务局董事会主席Mary Clare Hurst、港务局总经理Darwin Telemaque、中土集团加勒比分公司总经理陈中政、项目经理左贺勇等人出席移交仪式。

参议员Hurst在仪式上对中土集团加勒比分公司员工克服新冠疫情等重重挑战、顺利完成滚装码头施工一事表示赞赏,对明年港口项目整体如期完工寄予厚望。

港务局总经理Telemaque则表示,新的滚装码头将极大提高货物装载效率、降低运营安全风险,进一步提升圣约翰港口在(加勒比)地区的竞争力;一旦港口项目整体完工,安巴圣约翰港将成为加勒比地区为数不多的可以同时接纳游轮与货轮的港口之一,也将成为安巴推进经济发展的一张名片。

安巴圣约翰港口改扩建项目包括2个10,000 DWT多用途泊位、1个1,000 DWT客货滚装泊位、2个工作船泊位及相关配套设施。该项目于2018年9月8日动工,在接下来的3至5个月将陆续完成办公楼、仓库、机修间、控制塔、重箱堆场等结构物的施工并逐步移交。

安巴当地各大媒体均对此事进行了正面报道。